手机看新闻

官方确定合肥限购今年不放开 3月市区宅销1222套跌14.72%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7-04-06 00:00:00

[摘要] 2017年3月1日-3月31日合肥市区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222套,环比下跌14.72%,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900套。在 多重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合肥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限购令提高了购房门槛,楼市降温明显。

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 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3月1日-3月31日合肥市区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222套,环比下跌14.72%。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900套,其中,长丰县住宅成交0套,肥西县住宅成交767套,肥东县住宅成交133套。在 多重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合肥一季度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限购令提高了购房门槛,导致成交量下滑,楼市降温明显。

 2017年3月合肥市各区域住宅成交情况

2017年3月合肥市各区域住宅成交情况

从合肥市区各区域销量来看,新站区成交441套,销量领跑九大区,主要是因为3月新站区的隆昊昊天园住宅成交备案120套、朗香书院住宅成交备案83套和陶冲湖别院住宅成交备案52套,促使新站区位居九区销冠之位。蜀山区和包河区以136套的备案量并列第二。主要是因为3月蜀山区的花山堡墅住宅成交备案48套、包河区的国贸天悦住宅成交备案40套,拉高了区域备案量。紧随其后位居第三的是备案120套的庐阳区。3月,除了经开区和政务区以外,其余区域的备案量均超百套。

从三县各区域销量来看,肥西县住宅成交767套,销量连续5个月位居三县之首,主要是因为3月肥西县的文一西溪湾住宅成交备案311套、禹洲天玺住宅成交备案179套、文一 绿洲住宅成交备案165套和华南城紫荆名都住宅成交备案76套等,拉高了区域备案量。

 2017年3月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项目

2017年3月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项目

合肥住宅销售10项目:第1名是肥西县的文一西溪湾311套;第2名是肥西县的禹洲天玺179套;第3名是肥西县的文一 绿洲165套;第4名是新站区的隆昊昊天园120套;第5名是新站区的朗香书院83套;第6名是肥西县的华南城紫荆名都76套;第7名是新站区的陶冲湖别院52套;第8名是蜀山区的花山堡墅48套;第9名是高新区的蓝光雍锦半岛45套;第10名是包河区的国贸天悦40套。

房天下观点: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 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合肥共成交11宗地块,成交面积1213.1824亩,成交金额800378.196万元,合约80.04亿元。其中,2017年3月24日下午14:30时,合肥共计出让8宗地块,总出让面积864.04亩,累计揽金71.85亿元。中海地产和华润置地分别在肥东县和新站区连下两城,在合肥布局广泛的保利在职教城板块又落一子。五宗居住地皆被国企收入囊中,成为此场土拍的大看点,此场土拍也成为3月合肥土拍的重头戏。4月份合肥暂定出让8宗地块,总出让面积747.1766亩,参考总价152568.312万元,合约15.26亿元。从目前合肥土地市场网公布的情况来看,4月份预计出让的地块多为县域土地,市区方面还迟迟未有重量级的居住地块出让。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 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合肥市共有19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其中纯新盘3个,加推楼盘16个,房源总数3563套。城区中除滨湖和新站之外均有新房加推,房源总数1841套,三县均有房源入市,其中肥西县推盘量大,7个楼盘贡献的房源数达1351套,占合肥入市房源总数的37.9%。“金三银四”一般都是楼市销售旺季,推盘量大、开盘速度加快,各种优惠和购房活动也频繁出现。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 监测数据显示,4月合肥预计有51家楼盘计划加推,总房源入市量近7000套。其中推盘较为密集的区域为新站区和肥西县,分别有7家和9家楼盘有加推计划,作为刚需比较热衷的区域,肥西和新站在4月份或将继续“领跑”。除此之外,合肥其他区域同样有不少房源即将入市。

在2017年合肥市价格工作会议上,物价部门将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充分尊重房地产开发企业自主定价权,强化商品住房销售“一价清”和“明码标价”备案管理制度,贯彻 有关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同时,研究制定合肥市新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近日,合肥市房产局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通知称对提供虚假材料、违规操作的开发商、中介公司、个人购房者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伪造身份证和户籍证明材料的不法分子,市公安部门将依法查处。3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又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这是继去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连续三次通报96家违规房企之后,再次集中公开曝光违规房企名单。相信合肥房地产市场将不断朝着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