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违规预售安徽数家房企被处罚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4-26 10:41:00

[摘要] 昨日,省住建厅对6起房企违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包括滁州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亳州碧桂园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六安市永信房产中介有限公司、合肥丽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

昨日,省住建厅对滁州、亳州、宣城、合肥、池州、六安等城市的6起房企违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其中,包括滁州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亳州碧桂园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城“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六安市永信房产中介有限公司、合肥丽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池州纵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据悉,本次公布的违法违规案例,主要表现为违规销售、违规预售、违规代理销售不符合条件的房源、违规收取信息服务费用等。按照计划,我省将继续严查并公开曝光房地产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已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计入不良信用档案。 

违规预售被暂停业务

“珑熙庄园”房地产项目由滁州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17年1月20日取得部分楼号的预售许可证,1月23日开盘销售,但是其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18、19、25号楼未在开盘当天进行销售,一直到3月份才采取内部认购的方式进行销售,此行为已构成 。其次,该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公示内容不全,预售方案和预售资金 开户证明未公示,违规与未备案的安徽城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

另外,该公司因为违规预售已被处理过,仍然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已对该公司予以通报批评,记不良信用记录一次,责令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 业务的办理。 

违规销售被“请走” 

位于宣城市开发区水阳江大道以北、皇宫大酒店东侧的“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项目建设单位为宣城市浙江商会等41家单位(会员)。

2012年4月,经该市 批准,同意建设“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同时要求大厦不得改变土地、房屋用途,且四年内不得转让。2014年3月,宣城市浙江商会与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 协议书;2014年5月,宣城市浙江商会等单位(会员)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开工建设,目前尚未完工。2016年下半年,宣城市浙江商会将项目名称改为“浙商·世贸 ”,将大厦1、4层采用分割销售的方式,通过与购房户签订“商铺转让合同”和“售后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浙江嘉兴策兴 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实施变相销售。浙江嘉兴策兴 管理有限公司自2016年9月14日起违规代理销售上述房屋。

据悉,该项目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宣城市浙江商会为法人社团,未取得营业执照和房地产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浙江嘉兴策兴 管理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目前,宣城市相关部门已责令其停止销售,并清除出本地房地产销售市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公安、工商部门办理。

违规销售被罚款3万

“碧桂园·平侯府”项目由亳州碧桂园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2017年1月11日,亳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接到群众当面举报,“碧桂园·平侯府”项目7#、8#、9#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公司自2017年1月6日起便让购房人公开 ,并向购房人收取 款。由于该公司前期不积极 调查,对亳州市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亳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3万元的罚款。

违规收取信息服务费

根据通报,六安市房地产管理局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六安市永信房产中介有限公司在没有进行备案登记的情况下经营并收取相关信息服务费用,且服务收费、服务项目未在营业场所公示。随后,六安市房地产管理局对该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退还违规收取的全部信息费,同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全面停业整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