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关注合肥林业和园林发展规划 期待城市变成花园

来源:房天下 2017-05-29 00:00:00

[摘要] 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公开《合肥市“十三五”林业和园林发展规划》:提出市域将构建“一湖、一岭、六片、面湖依山、绿脉串珠、众水汇巢”的森林网络体系;将城市建成“一湖九水秀庐州,三环五楔绿名城”的绿地系统。

本文导航

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公开《合肥市“十三五”林业和园林发展规划》:提出市域将构建“一湖、一岭、六片、面湖依山、绿脉串珠、众水汇巢”的森林网络体系;将城市建成“一湖九水秀庐州,三环五楔绿名城”的绿地系统。

市域森林规划: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8%以上

《规划》提出,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体目标,优化城市生态格局,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屏障和生态安全体系。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8%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800万立方米。提出构建市域 “一湖、一岭、 六片、面湖依山、绿脉串珠、众水汇巢”的生态森林网络体系。其中,“一湖”是指环巢湖生态恢复与景观风貌区;“一岭”即江淮分水岭森林长城;“六片”分别为大潜山-圆通山-紫蓬山山脉、四顶山-白马山-浮槎山山脉、龟山-公安山山脉、银屏山山脉、牛王寨-冶父山山脉、雾顶山山脉六大生态休闲绿扇。“面湖依山”说的是面向巢湖、背靠江淮分水岭。“绿脉串珠”是以市域河流形成多个区域性廊道,连接各类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板块。“众水汇巢”则是众多水系汇入巢湖,形成一个巢湖大湖泊生态湿地系统。

1

计划打造环湖森林长廊风光带,一方面,完善提高环巢湖生态屏障林带建设,打造集生态、景观、亲水、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环湖森林长廊风光带;另外,以城乡道路、水系和农田为框架,新增水源涵养林、景观林1万亩,构建多功能的环湖生态网络。在湿地建设方面,重点建设肥西三河、包河滨湖、巢湖半岛、庐江兆河、肥东东景、庐阳等6处湿地公园;肥东临河、肥东龙栖地、庐江白石天河、巢湖槐林、巢湖柘皋、长丰梅冲湖等6处省级湿地公园,及肥东玉带河、巢湖裕溪河等一批市级湿地公园。

除此之外,合肥市将调整江淮分水岭区域农业产业结构,构筑合肥北部的森林生态屏障。一方面,实施江淮分水岭地区的林业生态工程。另外,以营造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为主,构筑江淮分水岭岭脊地森林“长城”。还将新建、改扩建高速、国省道、县乡道、铁路、河渠的绿色长廊林带建设,重点建设120公里合铜路、103公里滁河干渠、合巢芜高速、引江济淮合肥段沿线长廊林带建设。

城市园林绿化:人均公园绿地达13.5平米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5平方米。各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4%,绿化覆盖率达到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平方米。

2

首先合肥市将打造“一湖九水秀庐州, 三环五楔绿名城”的城市绿地系统格局。其中,“一湖伴城”是指环巢湖绿地系统;“三环绕城”即一环环城公园9公里、二环(组团隔离带、 北部铁路隔离带、东部铁路隔离带、南部高速公路及高压走廊、西部西二环防护带及高压走廊)、三环(组团联系带)。“五瓣镶城”则分为别,西北: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绿地;东北:众兴水库、管湾水库绿地;东南:大圩、巢湖绿地;南部:牛角大圩、巢湖绿地;西南:紫蓬山绿地。另外,“九水秀城”中的九水是指滁河干渠、店埠河、二十埠河、南淝河、四里河、板桥河、塘西河、十五里河、江淮运河。

其次各区每年至少建成2个游园,要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着力解决公园绿地布局不均衡、功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利用街头巷尾的零星空地,提高建设标准,建设成精品小绿地、小游园。今后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年建成不少于2个游园(或街头绿地)。到“十三五”末,市区新增公园面积156公顷。

另外,重点建设改造城镇出入口和主要道路绿化。道路隔离带绿化增加乔木比重,路侧绿带要以植物造景为主,体现混交林风貌,道路交口等节点要成为景观亮点。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年应创建1-2条绿化示范路(林荫路),同时打造一批精品特色街区。今后城市绿化建设坚持新建与改造提升并重,编制高质量设计方案,引进高水平施工队伍,强化施工全过程管理,建设一批城市出入口和主干道路绿化、公园游园、河道绿化、生态片林等园林绿化精品,争取至“十三五”末,公园绿地提升完成率达到50%。

效果图

高速·时代公馆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滨湖新区环湖CBD
户型二居室(135.00㎡)二居室(141.00㎡)四居室(155.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8月31日20#/21#/22#/23#交付开盘时间22#已于2016年12月16日开盘

环线位置:二环以外

项目简介:高速·时代公馆项目位于滨湖核心区域:东至庐州大道,南至杭州路,西至韶山路,北至金斗路。总占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容积率居住小于等于2.5,商业小于等于4.0,计容面积22.73万平米。规划物业形态有商业、洋房、高层住宅及公寓,项目定位高端,建筑立面效果采用汉唐文化风格,以尊显项目品质文化等。项目北靠金斗公园,紧挨合肥地铁出入口,出行生活十分便捷。本项目将依托自然环境优势,结合项目本身商业体育综合体特色,将项目打造成健康、运动、休闲的生活社区。

交通图

交通状况:公交:42路黄四岗站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