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来源:房天下 2017-06-19 00:00:00

[摘要] 未来5年安徽省的交通要全线升级。按照国家《规划》,2017—2021年全省仅铁路建设拟 4110亿元,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作为“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了!

未来5年安徽省的交通要全线升级。按照国家《规划》,2017—2021年全省仅铁路建设拟 4110亿元,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作为“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了!

2017上半年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一、高铁时代全覆盖

1.设区市全覆盖

目前,合肥已经实现了1到南京、2-3到上海、杭州、南昌、武汉,4到北京和福州。

这样一个以合肥为 ,联通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福州、深圳(南昌)、成都(武汉)、西安(郑州)等方向,“一纵四横四联”的高铁网络正在形成。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2.去青岛看海只要3个

合肥至青岛高铁将开工,项目全长约317千米,途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泗洪、宿迁,在新沂接徐连客运专线新沂南站至连云港,接在建青连铁路延伸至青岛。

目前,合肥市民前往青岛 快捷的交通方式是飞机,乘坐高铁需要从济南迂回, 快也要511。合肥至新沂高铁建成后,合肥到青岛可实现3到达。

3.至深圳6

合安高铁正式进入架梁阶段。建成后,合肥至安庆 快40可达,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至南昌时间将缩短至2左右,至深圳将从现在的10,缩短至6左右。

4.合六“双城生活”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轻轨从合肥火车站出发,经停合肥新桥国际机场,15的时间便能来到六安火车站。住在六安,工作在合肥,未来,享受“双城生活”的人将越来越多。

5.安徽省内联通

以合肥 综合铁路枢纽为 ,阜阳、蚌埠、安庆、芜湖、黄山等,区域性铁路枢纽为支撑,连接全部设区市,通达主要城市的高速铁路网络。

将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淮北—蒙城—阜阳等城际铁路,开展天堂寨—天柱山、合肥—新桥机场—六安等城际铁路。省内游玩将更加方便~

合肥—桐城、合肥—淮南、合肥—庐江—池州等市郊铁路的建设也在建设中。也就是说,将来从合肥到桐城、淮南,都将有城轨,时间也会大大缩短。

二、 时代

2017--2021年,安徽省将续建城市轨道交通67公里,开工建设320公里,建成200公里。

1.合肥

二号线国庆就要通车了。二号线西起南岗站,东至三十埠站,线路全长27.08千米,全为地下线,共设24座车站。

三里庵 三孝口,并且沟通合肥高新区,大东门站可以换成1号线。so,之心城门前,是不是可以不堵了?

除此之外,建设中的合肥 3号线将于2019年开通运营、合肥 4号线和 5号线约于2022年开通运营。在将来,合肥将拥有15条 线。

2.安徽8市走进“ 时代”

芜湖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国家批复,2号线一期和1号线正式动工建设。淮南、马鞍山两市编制完成近期建设规划,安庆、蚌埠、阜阳等市建设规划正在积极推进。安徽8市将在未来进入 时代。

三、有轨电车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目前待建的城市有轨电车有四条线路,分别是十八公里线、老淮南线、繁华大道线和滨湖线。

合肥有轨电车规划总长为109.7公里,近期实施11.29公里老淮南线有轨电车,合肥北车把合肥的18公里专用线和老淮南线这两条闲置铁路打造成城市电车轨道。

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规划有轨电车线路44公里有轨电车,现正在积极参与滨湖线、十八公里专用线等合肥有轨电车线路的规划建设。

届时,有轨电车不仅承担交通重任,也会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四、3740亿打造高速公路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安徽省完成公路建设 3750亿元,公路总里程达20万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700公里以上,实现县县通高速。

五、新开国际航班、新建机场

2017年中合肥交通大盘点:“准一线城市”的合肥交通要上天!

1.将新开至大阪、曼谷、巴厘岛航线

新桥机场将新开、恢复多条国际、国内包机航线。其中有甲米、清莱、埃及、越南芽庄、柬埔寨暹粒等多个城市。

春秋航空也将新增合肥-曼谷航班、印尼狮航新增合肥-巴厘岛航班,6月初西部航空计划开通合肥-大阪航班。出国旅行将会越来越方便。

2.未来5年超20个机场将新建、改扩建

建设拟 124.3亿元,新建、改扩建机场项目21个。新桥机场将于2018年进行改扩建,到2020年,新桥机场二期项目也将开展。

除此之外,芜湖宣城民航机场、阜阳机场、九华山机场改、安庆机场、黄山机场、合肥庐江机场、砀山通用机场、芜湖三元通用机场都在此次的新建与扩建计划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