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花冲公园改造升级规划方案发布 再添6个特色商业街区

来源:综合整理 2017-09-08 00:00:00

[摘要] 近日,合肥市规划局发布花冲公园改造升级规划方案,方案显示,花冲公园总体布局将呈现出“一水双环•五境”的空间结构,将以“瑶海 公园•城市中的自然境”为立意,同时合肥再添6个特色商业街区。

近日,合肥市规划局发布花冲公园改造升级规划方案,方案显示,花冲公园总体布局将呈现出“一水双环•五境”的空间结构,将以“瑶海 公园•城市中的自然境”为立意,在城市之中打造一个风景优美、自然生态的 公园。

 面临困境 城市公园休闲职能逐渐丧失

花冲公园,作为合肥标志性公园之一,有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承载了无数合肥人的记忆。众所 ,“冲”在合肥方言中指地呈坡势,花冲公园的得名正是来源于其原地貌“冲”势所在。它位于合肥东五里井, 1959年花冲 建立,1979年花冲 被改建为花冲公园。2002年公园发展定位为以游乐性质为主的城市公园。

花冲公园是国务院批准的合肥市总体规划中的八大公园之一,也是合肥市重要的生态 公园之一,一直以来是合肥市民休闲游乐的绝佳去处。然而,随着花冲公园自发形成的花鸟鱼虫、古董字画、旧书刊几个市场兴起,人气爆棚,使得花冲公园面临着城市公园休闲职能逐渐丧失的困境,俨然成为一处市民家门口的“公园卖场”。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环境脏乱差等成为城市管理难题,周边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大受影响。

总体布局“一水、双环、五境”的空间结构

 根据规划,此次花冲公园升级改造范围为北至长江东路,西至肥东路,南至长江东大街,东至新规划道路花冲路。花冲公园现状总面积8.7公顷,结合花冲路的规划建设实施,本次改造面积扩增至12公顷。
 

改造后的花冲公园将以“瑶海 公园、城市中的自然境”为立意,在城市之中打造一个风景优美、自然生态的 公园。总体布局呈现出“一水、双环、五境”的空间结构。 一水主要指:公园 水以及水体自循环净化水系。双环即:公园外部环线——动态健身运动环,内部环线——静态休闲漫步环。五境分别是:郁葱林境——城市森林,入口形象;绿茵草境——阳光草坪,疏林草地;潋滟水境——瑶池吐翠,水岸休闲;童趣林境——森林王国,儿童乐园;疏林雅境——疏林草坡,怡乐健身。

 具体方案 绿色和宜居是公园的主色调

规划设计具体方案显示,入口形象区将营造郁葱林境——城市森林氛围,由容易引发人群集聚的公园形象入口转变为进入城市自然境的环境入口。而在公园北入口,除了景墙之外,还将建设带有旧书市场文化痕迹的林下活动场地和掩映在林间的健身活动场地。

在绿茵草境——阳光草坪,疏林草地环节,将保留现有枫杨林及大树,清理场地形成开敞通透、疏朗怡人的阳光草坪。在潋滟水境——瑶池吐翠,水岸休闲漫步环节,将扩大水体面积,丰富水体形态,营建空阔疏远、生态自然的公园 水体景观。在童趣林境——森林王国,儿童乐园环节将打造拟人化的森林王国儿童主题乐园。比如穿山甲洞穴攀爬和麋鹿、鼹鼠家园等等。在疏林雅境——疏林草坡,怡乐健身环节,将结合自然缓坡地形及现状植被,营造一片疏林养情的林荫坡地空间。

 合肥市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升级改造后的花冲公园,将绘制出一张展示精品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的“城市双修”靓丽名片,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好去处、为生态休闲带来幸福感。
日前,合肥市发布了新一批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名单。今年共有6个商业街区上榜,它们分别是:武里山天街、东亚艺文家居风情街、瑶海金街、潜水街、三瓜公社文化创意特色商业街、合肥恒大 广场皖里街。

 合肥再添6个特色商业街区

近年来,为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特色商业街区,合肥市每年都会对特色商业街区进行评审。2017年,经评审和论证并公示,认定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里山天街等6个商业街区为合肥市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什么样的商业街区可以称得上有“特色”?2015年,合肥市出台的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认定办法,对此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办法明确,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分为综合性商业示范街区、专业性商业示范街区。根据要求,在建设规模上,特色商业示范街区街长不低于300米,街宽10~30米;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以上,整个街区空间富有变化。在业态分布上,特色商业示范街区业态结构合理,以一业为主,多种业态协调发展,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

 综合商业示范街区,则要拥有经营店铺50个以上,并拥有一定数量的 零售企业、 品牌等。专业型商业示范街区,拥有一类专业经营的店铺50个以上,专业店铺数或营业面积达到街区经营场所面积的50%。

推荐理由:

 

文一锦门 里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瑶海区龙岗开发区
户型四居室(112.00㎡)三居室(96.00㎡)三居室(106.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7月30日高层16#2#3#6#-10#—13#19#20#交付开盘时间2017年8月12日1#17#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开发商在本地有很多项目,比较牢靠下楼就是公交站,去哪里都是很方便,不愁出行难题

2021-02-27 13:08:0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这个楼盘的优势是有学校,周边小学:大店小学;周边中学:合肥市五十五中学,以后方便接送孩子上学,70年产权,更放心。

2021-02-13 12:09:13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