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天下9.25晚报 购房者已可淡定选房 多城限售合肥会跟进吗?

来源:房天下 2017-09-25 17:52:00

[摘要] 楼市调控一周年:炒房客渐退出,刚需安心挑房。合肥市场也趋于稳定,全国多地刮起“限售风”,合肥楼市是否会跟进?

房天下晚报

1、楼市调控一周年:炒房客渐退出 刚需安心挑房

2016年国庆期间,20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新政,拉开了楼市调控的序幕。截至目前,新一轮楼市调控即将迎来一周年,炒房客已经逐渐退出市场。

近一年来,在经历了重启限购、推动购租并举、上浮房贷利率等政策后,重庆、南昌、南宁、西安、长沙、贵阳、石家庄等城市近日又相继出台限售政策,进一步抑制市场的炒作氛围。而就在上述多城升级调控政策前,各家银行已率先通过提高房贷利率为楼市降温。

一切表明,这一轮楼市调控仍将继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力度正从过去抑制住15个热点城市,开始逐渐延伸到更多的热点二三线城市。

他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原则是因城施策。对于房地产需要去库存的城市发布宽松政策,对于房地产库存周期短的城市,未来将会有更多约束性政策。

杨华(化名)则道出了刚需购房者的切实感受:“基本没有人抢房了,可以选择的面很大,我的内心也不会因为担心被跳价而焦虑,真正买到了适合自己的房子。(来源:财经)

2、多地刮起“限售风” 合肥楼市是否会跟进?

上周临近尾声,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虽不是传统热点城市,但近期房价和交易量上涨明显。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面对这一波强势袭来的“限售风”,合肥是否会跟进出台“限售”政策引发热议。

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看出,上周末实施“限售”的城市政策推行时间较晚,或者并未实施限购政策,且受热点城市外溢效应影响房价上涨明显,因此需要出台限售政策进行管控。而从合肥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合肥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为5.8%,涨幅逐月下降;环比来看,合肥房价处于小跌状态。不少业内人士据此认为合肥限购政策已取得一定成效,可能不会跟进限售政策。

不过,也有不愿具名的合肥房产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合肥房价处于一个比较微妙的状况:从数据上看,房价确实受到了“抑制”,出现了下降;但从市场实际反映来看,房价并未出现实质下降。而从市场购房人来看,仍不乏投资购房者身影。限购政策效果成色如何还不好说。此番各地纷纷跟进限售政策,可以看出当前虽然中央的调控方针是“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但如此集中出台依然释放出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合肥也应该看到这一信号,适时出台适合本地的调控政策。(人民网-安徽频道  )

3、明年合六市郊铁路有望正式启动建设

备受合肥六安两地居民关注的合六市郊铁路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合六市郊铁路项目PPP咨询服务项目开始公开招标,意味着进入了建设前期准备阶段,如果项目推进顺利明年就能开工。记者从省市发改委获悉,与合肥人出行有关的一批铁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记者还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淮萧客车联络线及符夹铁路扩能工程配合开通段静态验收布置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淮北地区将进入高铁时代。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运营后,淮北至合肥、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淮萧客车联络线全长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将完成两项工程静态验收工作,11月具备运营条件。项目建成后,淮北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与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可实现最快约2通达合肥,3个到上海,3个半内到北京。(来源:合肥晚报)

4、逛古镇游圩堡 肥西计划打造四大历史文化风貌区

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肥西县域历史文化风貌保护规划已基本完成。根据规划,肥西县未来将形成四大历史文化风貌区,分别是三河镇、紫蓬山、小井庄、上派镇,每一个历史文化风貌区都将展现不同的特色。这也意味着,游客今后去肥西游玩,或将有更多的选择项。

基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定义,规划部门从重要历史时期、历史遗迹、人文资源、自然景观、关注热度等五个方面评价分析,选出了肥西县域历史文化风貌最集中的4个区域,分别是:县城、紫蓬山区域、山南镇和三河镇。其中,三河古镇是融合南北文化特色的典型水乡古镇风貌;紫蓬山的美景孕育了以江淮民居建筑风貌为主的圩堡群;山南镇小井庄构成了具有改革创新文化底蕴的美丽乡村特色风貌;县城上派镇正在展现合肥西南新城区的时代风貌。

根据规划,上述四个区域未来将分区控制、分类保护,其中,三河风貌区将维持风貌完整的历史名镇保护模式;紫蓬山风貌区将延续特色风格的散落建筑群保护模式;小井庄风貌区将传承文化底蕴的美丽乡村保护模式;上派风貌区将展现时代面貌的国际新区保护模式。(来源:合肥网)

5、位于庐阳 合肥近期将建立省级大数据产业园

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庐阳区“大数据+”北京招商推介会上获悉,9家“大数据+”企业与该区达成合作共识。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游浩方会上透露,合肥近期要建立一个省级产业园区和五个市级产业园区。

据悉,新签约的9个项目涉及研发、应用、产业示范各方面。位居合肥老城区、拥有众多历史文化资源的庐阳也将借助大数据进行产业文化的升级。据了解,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年)已正式出台,该区将在2019年全面建成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建成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到2021年建成大数据创业创新孵化平台,以大数据支持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来源:安徽商报)

最后欢迎各位扫码加入房天下买房交流群,咨询买房问题,与志同道合的购房者一起交流买房经验:

房天下9.25晚报 购房者已可淡定选房 多城限售合肥会跟进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