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成立首家国有房屋租赁企业 年内将筹集2000套租赁房源上市

来源:房天下 2017-10-14 00:00:00

[摘要] 国庆期间,合肥市首家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据悉,年内将筹集2000套租赁房源上市,且多数位于淮河路步行街、宿州路等老城区核心区域。

国庆期间,合肥市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该公司将通过市场化运作,为社会提供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房屋租赁服务,多角度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据悉,年内将筹集2000套租赁房源上市,且多数位于淮河路步行街、宿州路等老城区核心区域。

合肥是国家住房租赁试点首批12个城市之一,8月份,《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到今年底前,合肥将组建市区(开发区)两级国有房屋租赁公司,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合肥鼓励个人、中介、房企租房

合肥市房屋租赁市场上,除少部分政府、园区、企业建设的公租房面向员工租赁外,城市中绝大多数的房屋租赁业务都在个人房主、中介、租房者三者之间产生。合肥市明确,对个人,鼓励依法出租自有住房,支持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对中介,培育发展房屋租赁企业。同时,合肥还将引入规模较大的房屋租赁企业,支持房屋租赁企业通过合并重组做大做强。

合肥市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开发商,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向市场租赁;鼓励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开展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组建国有房屋租赁企业,开展政策性和市场化的房屋租赁工作,负责本级建设、划转和盘活的租赁住房的运营和管理。

年内将筹集2000套租赁房源上市

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的成立对推动合肥市房屋租赁市场健康稳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据悉,庐阳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将在庐阳区建立服务网点,实现租赁服务业务全面覆盖,着力规范房屋租赁行业管理,积极开展房屋租赁服务,受理房屋租赁政策咨询等,打造一流的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房屋租赁平台。

庐阳国有房屋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有住房租赁公司挂牌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国企资源和管理优势,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庐阳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将通过盘活一批闲置房源,划转一批公有住房,建设一批自有房源,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增加庐阳区租房总供应量,年内计划筹集2000套租赁房源,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租赁服务,让“租房”也能实现住有所居。

合肥将试点租赁住房开发配建

按照合肥市的方案,到今年底前,将组建市区(开发区)两级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全面启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政府监管平台建设,完善市区两级租赁服务管理机构,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

合肥还将试点租赁住房的开发配建,据合肥市实施方案,将采取划转一批、建设一批、盘活一批的方法筹集房源。其中,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分别纳入市、区(开发区)国有房屋租赁经营公司运营、管理;将各区(开发区)拆迁安置后剩余闲置的安置房源,转为租赁住房;将闲置的公有住房,转为租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