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庐阳区将新建26所公办园 区域 资源将更加完善!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7-12-11 00:00:00

[摘要] 到2020年,庐阳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达到98%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5%,新建公办幼儿园26所,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占50%。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 办公室关于印发庐阳区第三期学前 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正式下发。根据通知,到2020年,庐阳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达到98%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5%,新建公办幼儿园26所,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占50%。

 资源

新增二孩集中地域加快建幼儿园

充分考虑二孩政策实施、老城区改造和人口流动等因素,合肥市庐阳区将加快二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域幼儿园建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2017到2020年,建设26个学前 幼儿园,增加班级279个,新增 7741个。”相关负责人透露,将进一步优化学前 资源配置,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积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努力提高学前 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和公共服务水平。

同时,该区将对现有幼儿园进行改建扩容,抓住旧城改造的机会补建幼儿园,通过调剂街镇、社区及事业单位闲置公用房和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

150名儿童至少配一名卫生保健员

根据通知,合肥市庐阳区将补足配齐幼儿园专任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该区将通过公开招聘、内部调配、 购买服务等方式,逐步补足配齐幼儿园专任教师,”按照招收150名儿童,至少设一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员。招收150名以下儿童的,应当配专职或兼职的卫生保健人员。”

另外,针对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的问题,未来将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并引导和监督民办幼儿园依法配足配齐教职工并保障其工资待遇,同时将幼儿园教职工依法全员纳入社保体系。

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 内容

未来庐阳区将依托红玺台幼儿园、万科森林城第二幼儿园等,按照“与国际接轨,扩展国际视野”的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擅长国际交往的未来人才。“禁止使用幼儿教材,坚持 一年级‘零起点’ ,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 内容,防止和纠正‘ 化’倾向”禁止 举行任何形式的 测试。

3岁前儿童每年6次免费早教

积极探索开展庐阳区户籍0-3岁婴幼儿每年6次免费公益早教服务,构建“一网、十站、百点、千家”格局。其中,庐阳区0-3岁婴幼儿家庭享受免费公益早教,形成卫生、计生、街道、妇联等多方协作的“庐阳早教”新格局,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幼儿园面向家长和社区开展公益性0-3岁早期 指导。

“探索试行周托班办园。”计划利用安庆路幼儿园新举办的万科城市公馆幼儿园作为周托制幼儿园试点园,从园舍、环境、食堂、卧室等方面,营造温馨和谐环境,提供一体化服务,打造家庭般的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