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1-10 17:11:00

[摘要] 庐江美的城,5M智慧精装样板房1月20日即将开放,揭秘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 导读 ]

2017,庐江发展迎来大爆发

各路大牌房企纷纷抢驻,“攻城记”大戏上演。

美的地产作为一家

住宅、文旅、商业、智能及装配式产业为主,

同时涉足物业服务长租公寓、康养等领域的

综合性现代化企业,

2017年4月28日,力压群雄,一举夺得庐江县2017-13#居住地块,

首进安徽合肥,打造庐江美的城项目,

在2017年6月26日,

又再度摘得庐江县2017-19#地块,落下第二子。

美的地产一进安徽,就异军突起,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其背后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2017 年已经结束,各家房企也都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从排行榜来看,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除了几家在规模上占据优势的房企外,还有一些房企格外引人注目:那些突飞猛进的房企。美的地产便是这其中的代表。

近两年,美的地产的规模都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继 2016 年增长 85% 之后, 2017 年再次提速,增幅达 112% ,成为又一个取得跨越式发展的「黑马」房企。

从「黑马」房企到多元化产业集团

追溯美的地产的发展历程,地产业绩的高速增长与对市场行情节奏的准确把握是分不开的。

深耕二三线,并举一线

在城市布局上,美的地产在之前一直坚持选择二三线城市进入,这与彼时二三线城市去库存政策,以及一二线城市调控趋严、土地投资与客户成交向三四线转移达到了合拍。 16 年美的地产拿地迅猛,这些地块在 16 年下半年到 17 年都陆续实现了销售,土地溢价显著,实现了地价 2-3 倍的增长。2017 年,美的地产分布在的 126 个项目,覆盖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长中游、川渝、滇中等国内主要城市群,这使得美的地产在坚持二三线布局策略的同时,一线的开发运营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美的地产布局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资料来源:企业官网

在媒体对美的地产集团总裁赫恒乐先生的一次专访中,他曾表示:「到 2020 年,必须达到 1000 亿」,这也决定了美的地产将在未来几年中继续保持着「黑马」姿态。

多业态、跨领域产业体系

赫恒乐先生表示:「美的地产寻求的是更长久的健康发展」。这说明美的地产所追求的并非仅仅是地产业务上的跨越,而是更加多元化、可持续的发展。在地产主业突飞猛进的同时,美的地产的其他业务也在齐头并进。目前,美的地产旗下业务涵盖了住宅、文旅、商业、物业服务、长租公寓、康养等领域。

以商业为例;美的地产于 2011 年开始涉足商业,打造邻里中心、购物中心双轨并行策略,目前商业项目已布局 7 省 10 市,在营项目有湖南株洲美的时代广场、广东顺德美的新都荟、江苏徐州美的广场等,总体量超过 80 万 ㎡ ,规划项目有广东顺德美的财富中心、大沥项目、贵阳项目、邯郸项目、徐州项目、镇江项目等,总体量超过 200 万 ㎡ ,并且仍在加速扩张。

美的地产部分商业项目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资料来源:企业官网

智能+文旅:美的地产战略转型的双引擎

转型,对于房企来说早已不是新鲜词汇;但当转型已成为房地产行业「主旋律」的时候,更多的、更深入的思考已转至「如何转型」。转型并非「无本之木」,还是要建立在房企原有的基因与优势之上,唯有如此,也才能保障转型的成功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美的地产也明确了自身的战略目标:

1. 进军智慧科技小镇、人才小镇、长租公寓等产业地产领域,做智慧地产领军品牌;

2. 做旅居产业特色小镇知名品牌,「文旅+文创」双轮驱动发展;

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美的地产给出的答案是:智能产业+文旅产业双引擎。

赫恒乐先生表示,「未来,没有资源获取能力的民企将会很艰难」。作为美的系企业,美的地产在这一方面可谓底气十足。

美的地产的四大战略业务体系跨度很广,可以说将作为个体的人、家庭、社区以至未来城市发展都纳入其中。同作为美的系企业的美的集团是国内智能家电龙头制造企业,具有极高的美誉度与创新力,这种科技背景与基因给予了美的地产极大的先发优势,造就了其中国智能地产的实践者与引领者的地位。

智慧家便是二者联动的产物。它是美的地产与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战略合作打造的智慧生态圈,也是美的地产四大战略业务体系之一。智慧家有两个的特点:一是智慧;二是开放。智慧主要指对用户各种生活需求与场景的满足与响应,如空调远程开关、冰箱远程查看、快递签收、售后报修、送货上门等,都可以通过一个手机或者 PAD 终端实现,可以说是「一键掌控」。在场景应用方面,我们可以试举一例:比如,家中无人时突然发生了燃气泄漏,这时安防模式的可燃气体探测器会就发出警报,燃气阀门将自动关闭,窗户自动打开通风,换气扇、抽油烟机等换气设备也会自动开启,就可以避免意外发生。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所谓开放,是指智慧家可以兼容美的 M-smart 或者阿里云 link 协议的家居家电品牌,从终端、云端到服务,打破品牌信息孤岛,实现真正的生态共建和资源共享。这对用户来说,将不再局限于某个家电、安防产品品牌,只要基于美的 M-smart 或者阿里云 link 协议的家居家电品牌,都可以纳入到智慧家居生态圈中,以此来提升服务品质与体验。

智慧社区是指依托美的物业打造的一站式社区服务及社区管理:通过智慧管理平、智联平台、移动管理平台,实现服务一键监控管理、一键缴费核查系统、一键定位服务轨迹和处理项目应急总指挥。用户可通过一个 APP 实现一键开门、一键锁车、社区资讯、便民黄页、一键缴费、一站式智慧家居、一键维修跟单查询、社区安防系统等美的地产相关的所有服务,并将项目公共区域、物业服务前台等并入到智能化管控平台,以达到实时管控、全面护航。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智慧城市是指美的地产联合阿里云生态体系,双方将以智能家电为切口推动物联网时代智能住宅标准化建设、智慧园区、公共智慧设施连接等。我们可以试想一下,未来美的地产旗下项目与这一智能物联网平台相融合,不仅将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互联网智能体验,对智慧城市的构建也会带来更多可能。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文旅产业,是美的地产的又一个创新引擎。

美的地产文旅板块呈现出慈善与商业双螺旋驱动的发展模式。「慈善+」模式:美的地产前期参与了养老、岭南园林等慈善项目,打造了一批专业程度高、社会影响大的特色项目,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沉淀了专业认知和建设运营经验。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充分投入专业资源,深度参与慈善基金会实施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项目,赋能于文旅 IP 产业链的打造。

美的地产慈善+模式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资料来源:企业官方

「文旅+文创」模式:一方面,美的地产进行存量产品的升级改造,为城市人群的休闲、度假、旅游提供多元、创新的文旅产品,一方面进行增量的创造与革新,通过对文创的深度把握与跨界合作,搭建全新的文创产业平台。

美的地产文旅+文创模式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资料来源:企业官方

目前,美的地产在文旅领域的代表项目是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鹭湖假日小镇,总占地面积约 6800 亩,是一个集生态体验、文化旅游、康体运动、风情商业、乐活养生、主题酒店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旅居产业特色小镇。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佛山市入选的 2016 优选旅游项目,其目标是打造「南中国全系度假王国」。

美的地产鹭湖假日小镇规划图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资料来源:企业官网

很多房企都在布局文旅产业,未来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将集中于两种方式:一是将旅游做到,通过旅游带动房地产价值的提升以及旅游本身实现良好的自我盈利能力;二是通过特色旅游带动模式即旅游演艺模式。对此,美的地产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1. 物业增值:通过美的地产的开发与品牌效应,推动区域内可售卖物业的价值增长;

2. 传播导流:为整体区域或小镇导入流量;

3. 配套优化:完成住宅的配套优化;

4. 建设用户集群:通过社群工具把用户集群,实现二次价值开发产业研发。

看未来:让「黑科技」进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绿色、生态、智能的住宅产品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内已有不少房企开始推出绿色科技产品。依托美的的技术平台与科技优势,美的地产在这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我们都知道,酷炫、智能的科技产品往往对等的是高昂的价格;但美的地产却与此道相悖:其更倾向于做的是让普通老百姓承受得起的智能家居产品。这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出:,美的地产在布局智能家居时首先选择了二三线城市,落地项目多为改善型产品,这就决定了其产品的高性价比;第二,美的地产可以依托美的集团和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的技术平台与科技优势,不仅可以拥有行业最全的产品品类,也可实现产品的成本管控与快速迭代,不仅可以让大众买得好,更可以买得起。

小结

随着科技的发展,绿色、智能住宅将成为房企产品线中的「主旋律」,未来谁掌握了科技,就等于掌握了主动权。依托着先天基因与优势,从「黑马」房企成长为综合性产业集团的美的地产,将进一步释放自身的「智慧」价值红利,使其竞争能力与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

异军突起的美的地产首进安徽,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