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上周合肥市区宅销579套涨446% 市区住宅备案量创近6周新高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8-01-29 10:38:00

[摘要] 上周合肥楼市综述:2018年第4周(2018.1.21-1.27)合肥市区住宅备案579套,环比上涨446.23%,上周市区5天有住宅销售备案,其余2天无住宅销售备案,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创近6周以来新高。

上周合肥楼市综述:2018年第4周(2018.1.21-1.27)合肥市区住宅备案579套,环比上涨446.23%,上周市区5天有住宅销售备案,其余2天无住宅销售备案,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创近6周以来新高。

 第4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第4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从上周备案情况可以看出,9区中新站区销量288套位居,主要成交项目为陶冲湖别院、禹洲中央城、当代MOMΛ未来城、陶冲湖城市广场等。其次,瑶海区以161套的销量位居第二,主要成交项目为百大东兴家园、文一锦门学府里、高速静安春晖里、海尔地产智慧公馆、恒大中央广场等。最后,蜀山区以50套的销量位居第三,主要成交项目为中国铁建青秀城等。上周数据显示,除了庐阳区、高新区销量下跌,经开政务区继续挂零外,其余区域销量均呈上涨趋势。九区备案套数:蜀山区50套、庐阳区28套、包河区2套、瑶海区161套、高新区29套、经开区0套、政务区0套、新站区288套、滨湖区21套。2018年第4周,合肥九区销量呈现上涨趋势。

上周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0套,其中长丰成交0套,肥东成交0套,肥西成交0套。

上周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楼盘 

上周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楼盘

上周合肥住宅销量10楼盘,第1名是新站区的陶冲湖别院117套;第2名是新站区的禹洲中央城86套;第3名是瑶海区的百大东兴家园48套。上周,进入销量10的楼盘市区占10盘,在10中,上周1盘销量超百套。

房天下观点:去年,安徽省商品房卖出面积9200.7万平方米,增长8.2%,增速比上年回落足足29.5个百分点。从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去库存成效明显,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5612.5亿元,增长21.9%,比上年提高17.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007亿元,增长30.5%,比上年提高22.8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194.6亿元,下降4.1%;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011.1亿元,增长4.2%;其他用房投资399.8亿元,增长10.9%。由于房企资金保障较好,有利于稳定楼市后续良性发展。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637亿元,增长23%。从深化供给侧改革成效来看,商品房库存有所下降。1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021.3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5.8%。从构成看,住宅待售面积885.2万平方米,占43.8%;办公楼待售面积108.3万平方米,占5.4%;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813.4万平方米,占40.2%。

在楼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房企拿地需求增加,带动2017年土地出让总收入超过5.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财政部25日发布的“2017年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7年1-12月累计,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1462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2059亿元,同比增长40.7%。此前,当2017年前11个月土地出让收入数据公布后,有关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将创历史新高的预测就多了起来。一位土地专家对财经记者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一方面地方政府供地增加,另一方面楼市销售情况尚好,房地产企业的拿地需求也比较旺盛。”

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沈阳、南京、杭州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获得国土部同意。国土部要求,试点地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丰富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人民住有所居。同时,还要严格落实试点城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将项目选址、开工建设、运营等各环节监管落到实处。健全合同履约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好村镇集体组织、农民、企业和承租人等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建立租金监测监管机制,租赁项目要合理确定租金,建立公开透明的租金变动约束机制,支持长期租赁;鼓励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建设,依法依规提供金融产品服务。不仅如此,国土部还要求试点城市要坚持城乡统筹,统筹规划城市、乡镇建设用地和空间布局。项目应与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工程统一考虑,明确配套设施建设主体与标准,实现与周边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规范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审批和监管程序,明确项目申报主体,完善项目审批程序,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有序可控。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展规范有序的住房租赁市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在此基础上,探索应用现代化信息管理平台和先进科技手段,在试点过程中研究加强公共服务配套,推进集体租赁住房纳入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管理,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促进节约集约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